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, February 17, 2011

社会的面貌


工作之后,我渐渐看见了别人口中所谓的“社会”,才发现,原来很多人都有面具,想撕下面具的话,除非你和他一点利益冲突都没有。
每个人都多少有点势利眼,每个人都多少有点计较,每个人都多少有点小心眼。后来才发现,在社会交心好难。

我不善于在别人面前直接说别人的缺点,尤其是比较要好的朋友。所以曾经被别人说我虚伪。
对别人来说,我也有我的面具,只是我无法那样去刺伤朋友,最后落得大家不开心。

每当看见其他朋友被欺负时,我总是可以帮他们生气一份,最后我自己被别人还生气。只是事情发生了在自己身上,虽然生气,虽然会不开心,虽然想找人说……只是,却没办法对当事人说,是问你有办法对着你讨厌的人说:“我不喜欢你这样那样”

为什么社会有这种样子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