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Friday, December 16, 2016

关于朋友

其实从小学一直到中学都是朋友王,不是夸张,我的确认识很多人,学校里也有很多人认识我。

只是可笑的事,到了大学,我淡出了朋友圈的中心,淡出了话题的焦点,我活在了我自己的世界。

我,可能可以这么说,我很喜欢有一群朋友的感觉。但是,我很讨厌复杂,我真的不喜欢勾心斗角或是担心什么朋友会在背后说我坏话,我觉得活得很累。可是,其实很矛盾,我明明喜欢有一大群朋友,可是又不喜欢复杂的事。

到最后,我几乎没有再和所有所谓的朋友联络。

因为这是件很吃力不讨好的事。

有人这么和我说过,我是吃力不讨好的人。

因为总是自甘情愿对别人好、关心别人,难听点就是很八婆吧。

所以,上大学了,我变得很冷淡。我不主动关心别人,也不多说话,也不赴约。我封闭在自己的空间里,学着和自己相处。

可是同时感到很空虚、很空虚。

我,明明喜欢和朋友一起,但是因为害怕朋友背叛啊、翻脸啊、难过啊等等不快乐的感觉,我宁可不出去。我,明明喜欢去找朋友,但是因为怕付出太多、怕受伤,而不敢付出。

所以导致我的朋友剩下几个,一个手掌算得完。

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