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uesday, August 4, 2015

你看,我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

记得小时候,三年级被妈妈逼着去学校露营。晚上回到宿舍,大家聚在一起说话,我看着天花板突然就想家了,就躲在妈妈做的睡袋里哭。然后被学姐发现,她们问我怎么哭了,我只是说我的手电筒不见了,怕回去被妈妈骂。那个时候很多家长都会来看孩子,帮孩子拿换洗的衣服。可是妈妈说她不会来看。结果露营第二天,我在洗澡时间看到了爸爸妈妈,那个时候我很兴奋地介绍我的学校。其实你看,我的勇气不是天生的。

记得五年级的时候,因为没有参加童子军了,没办法参加野外的一个露营,所以想回到童子军里,只是为了参加。结果妈妈不要,她说我本来就没有心在童子军,为什么要参加,之后一定又会退出。我哭了,我说我就是要这样不行吗?妈妈说我长大了,应该要会想了。我说我还是个孩子,不能任性吗?妈妈说做她的孩子,要早点长大。我抱着妈妈哭了,那次之后我下定决心要长大。其实你看,我不是天生成熟的。

记得我和姐姐们相处的时候,我总是要争。我一定要拿第一,让父母看得起我。因为实在太多兄弟姐妹,我想被疼?我也不知道,我只知道妈妈说,我一定要成功、要赚钱养爸爸妈妈。可是其实,我不想努力的,我也会懒惰的,我也考过不及格,我也被撕过考卷。所以你看,我的成绩不是天生就好的。

记得在中二的时候,她们在我的部落格毁谤我、骂我、咒我,我那个时候在知道,交不到好的朋友的是怎样、自己的性格又该怎样去改。说什么会得罪人,说什么不会。什么是自己无法忍受、什么是自己放得开的。所以你看,我现在和朋友没有摩擦不是天生的。

记得三年前的时候我谈了一场将我自己都赔进去的恋爱。我知道什么是生不如死的滋味,我知道不是什么都垂手可得的,我知道原来不是我去放下自尊、去屈求,别人就会配合我。我知道原来不能去纵容别的女人靠近我的男人,我知道原来我的男人也能对我撒谎还要别人替他圆谎。你看,我的防备心不是天生的。

我不坚强,不勇敢,不成熟,也不会交际,更加不会防备别人。这样的我,还是我吗?你,明白吗?坚强不是我要的,勇敢也不是,成熟也不是。如果我的防备心伤害了你,对不起,不是我要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