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Sunday, June 21, 2015

我希望 (一)

那年十六,我父母车祸逝去,为了投靠舅父,我一个人来到了这个城市。老实说,舅父不喜欢我,只是他家还有一个小阁楼,所以就姑且收留了我。搬过来的第一天,我只背了一个背包,好不容易找到了舅父家的住所,可惜我敲了半天的门,没有人来接应我。当下我想,完了,这天都快暗了,我忙了一整天,流了一身汗,身上也不够钱住旅馆,是要我睡天桥底了?

就在我打算离开的时候,她推开了门缝:“你……你是?肖哥哥吗?”一个女孩探出小小的头,眼睛睁的大大地还不断地眨,吧嗒吧嗒地,好像一潭深湖。

我有些错愣,瞬间才回神想起,对了,我好像还有个表妹!“啊,是,我是肖哥哥,你是……小蝶吗?”

小女孩这才点了点头,松了一口气的样子,又装作自己是主人家的样子,“进来吧。”

小屁孩,我不禁嘟囔了一句。还是无可奈何地跟着她走了进去。

屋子里没有人的样子,有些脏乱、几个酒瓶子放在了桌上、空的饭盒还有香烟盒。这真的不是个适合这样的小朋友住的地方。

“你爸爸呢?”

小蝶停住了脚步,缩了缩肩,“两天没看到他了。”

什么,留这么小的孩子在家?他能去哪里?

“他说肖哥哥会过来,叫我留意。可是我不记得我有这么一个表哥?”

我有点尴尬,毕竟生母和舅父的关系没有很好,当然她也不会记得她还是个婴儿的时候,我曾经抱过她。

“你几岁了?”我转个话题。

“十二,快能上中学了。”

“可是你看起来才八九岁的样子!”

“我年轻你不让吗?”

我彻底地败给了她,小小的身躯,嘴怎么就那么硬。

后来我才知道,舅父沉迷于赌博,根本没有心照顾小蝶。小蝶的坚强霸道都是一个人生活逼出来的,我也渐渐习惯她的任性,开始了我住在阁楼打工读书的生活。

那年我二十了,小蝶已经是高中生了。可能有了舅母的遗传吧,人长得俏丽清纯,好强的她功课也好,是学校里的学生会主席,常常代表一些演讲啊、朗诵啊之类的比赛。而我,开始忙于工作。只有高中毕业的我,只能做一些比较基本的工作。工作时间长,工资少。每天回到家,可以看见小蝶在客厅里温习功课,这个时候我就会热一些她煮好的晚饭,边吃边和她聊聊天。

今天老板突然加工,我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将近十二点。小蝶应该睡了吧。回到家的时候,客厅的灯都没有开。我感到有些奇怪,小蝶通常都会留下灯还让我看路,是不是舅父回来关了灯?

“不要!!!”带着哭声和啜泣声。小蝶!!是小蝶!!

我快步跑到她房门前,“我求你!我求你!拜托不要!!呜!”

我从来不知道原来从门口到她房间要这么久的时间,每一秒都是煎熬。

“小蝶!开门!!你怎么了?!”

门锁上了。我用身体撞、拍门什么都用了·,门还是不开。

“肖哥哥!救我!!救我!!肖哥哥!啊!”

我大步走出后门,拿起后院的斧头,砍向小蝶的房门。随着小蝶的叫喊,我渐渐看到了里面的情况。

是舅父。

我开了门进去的时候已经太迟了,舅父从窗口跑了。小蝶一身赤裸,眼神没有了焦距,空洞且残破,脸上还挂有一丝丝未干的泪痕。这时我慌了,我怕了,我觉得小蝶好像没有了灵魂,只是一个残躯。我上前脱下外套抱着浑身赤裸的她,轻轻拍着她的背。

“好痛。”

沙哑且让人心碎。

我突然就哭了出来,抱着她,流出了自从父母去世我就再也没有留过的眼泪。我哭了,哭得一塌糊涂,都是我,如果我早一点回来、如果我早一点用斧头、如果……小蝶就不会这样了。

可是,小蝶没有哭,她拍了拍我的背,要我扶她起来,她疼得站不起来。她需要将自己冲干净。你知道吗?我在这一刻终于知道我喜欢她、我爱她,她是我亲表妹,可是我没心没肺地爱上了她。因为这一刻,她站了起来,沿着大腿留下来的处女血,刺伤了我的眼睛。我想死的念头都有了,可是她就是不抱怨我一句,她甚至没有抱怨我舅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