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Monday, April 11, 2016

应酬

从前的我,真是霸道。可能可是小说看太多,我觉得天底下我真的没有什么惧怕的。人,大不了一死,我之前对生命没有眷恋,我可以肆意妄为。

妈妈总是教导我,做人,要留一条后路给自己。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向自己得罪的人求助,到时候别人要是讥讽你、嘲笑你,你也得要忍下去。

我当时是学霸,什么比赛我都涉及一点,小小的世界没有什么我得不到的。应该说,没有什么是我在乎而且不得的。所以特别骄傲、特别自豪。别人不高兴了,我一笑置之,就说,不高兴吧,我没有关系。老师上课我不听,同学问我为什么,我说,他教不好的他的问题,不能让我专心不是我的问题。

我行我素的话,我说得多了去了。

可反观现在,我居然开始学会我最为不屑的应酬。我不喜欢的人,我居然不会说不,我也会开始假笑、套一两句客套的话,然后离开。我还是为了社会的某些生存原则而屈服,我的菱角也被磨平了。这几天了解到这事,我居然感到伤心。

我真的不屑,不屑做这样的人,不屑为五斗米折腰,不屑成长。

我曾经天真地想,总有一天我会有吃一餐团圆饭的时候,全家人一起。我以为我能够改变这个家的命运。可是早在我知道自己不是万能的时候,我了解到,我能做的是如此地渺小。

我的自信毁了,就是在这个时候我知道我不是万能的,我可能一辈子都做不到我想要的事。这样的我,难过得想哭。

No comments: